来雀

在因果的十字路口再会吧。

[FF14/美丽光]泡沫星辰

ff14同人/艾默里克x光之战士乙女向
私设较多,ooc严重,有我流光


     “我爱慕的是遥遥星辰。”


     光之战士这次的信来的有些晚了。秋后发出,过了好一段日子才到达了艾默里克的办公桌上。那天的山岳之都仍是寒气加身,窗外遥遥望去皆是飞雪相逐。伊修加德还是那个伊修加德,可它又不一样了。艾默里克坐在办公桌前,如获珍宝的阅读着这封远道而来的信件,脸上带着一丝近似虔诚的专注。海德林的使徒离开伊修加德后时常给他寄来描述世间美景的信件,平日里遥不可及的风景通过她的笔底见到,这已经成为二人不成文的约定。手边喝了一半的红茶正有气无力的挥发着最后的热气,仿佛想替他还没批完的公文打个掩护。

     信封在被拆开之前就有些皱皱巴巴的了,看来是经历了一段颠簸的旅途。毕竟是光寄来的信件,它同她本人般命途多舛——在艾默里克看来,光有一种特异功能,那便是能在海德林的各个边角出现。她的内心洋溢着一片诚恳与赤忱,半生经历皆捐给世间的正义和真理,与面容上的清冷大相径庭。在遇见她之前,他从未想到过世上居然还会有这样的人,伊修加德会以这样的方式被拯救。她的言辞与行动沸腾起了伊修加德消失已久的澎湃激情,也解放了被桎梏苦苦折磨的艾默里克。

     “亲爱的艾默里克——我今天尤其想这么称呼你。事实上,今天是我非常高兴的一天……虽然你可能要过好久才能收到我这份心情。星四月的二十四号,我站在了一片非常熟悉的土地上,尽管我之前并没来过。它叫黄金港,坐落在神秘又美丽的东方。”

     光生着冷淡疏离的面容,可意外却是个情感充沛的人,这一点在信件来往中尤其明显。她寄来的信件永远洋溢着鲜明的个人情绪,这倒给整日阅遍公文的艾默里克带来些新鲜意味。他常年累月的驻扎在名利场里,所接触的人与物大多灵气尽失,日子乏闷无趣。光与她的来信是从外界引入的一泓清泉,在他的生命中种下了生机的种子。

     信件的阅读将至尾声,光在那里留下的字迹已经飘飘然了好一会儿。结尾处的墨水好像被水晕染过,连带着那一块儿的纸张都脆生生的。艾默里克产生了些许疑虑。是有什么液体被打翻过吗?她是在什么情景下给自己写信的呢?他意犹未尽的将信纸翻了个身,却得来了意外之喜。

     “我不小心把酒打翻了一点,但我不想再换其他纸了。这酒很香,貌似是用桃子酿的,总之没有伊修加德的那么烈。哈罗妮在上,她一定是想要我能带些他乡特产给你,不过这方式有些特别了。”

     纸的最下方又匆匆添上了几笔,将最后的真心袒露出来:

     “忘了说,我昨晚做梦了。梦见你休假啦,我带着你到处共鸣其他地方的以太之光,好好领略了这大千世界……要真能有这么一天,那我现在也不至于不肯换纸呀?”

     来信的全文被少女潦草画下的问号终结了。艾默里克将信纸拿近鼻尖,好像真有一丝馥郁的桃香缠绵上来。光模糊的面容逐渐在他面前浮现。她在遥远的异国他乡的酒馆里匆忙的命词遣意,那因用笔而磨出的茧子反而是手上创伤最微不足道的一份。忽然,少女的手肘不安分的撞到了一旁的清酒,清冽的气味浸透了袖口与信纸的三分之一——艾默里克的手指微微颤抖着,他实在难以遏制住心里这份呼之欲出的悸动。他艾默里克即使再权高位重,也是一个拥有正常情感的人类,怎么会想拒绝心系之人的邀约,如何免俗?

     在外人看来,光之战士与伊修加德的上议会长只是普通的朋友关系,再熟悉一些的人可能会再瞧出些他们曾经同生共死的战友情谊。两个人都是不爱将情绪摆在脸上的人。艾默里克所选择的生存方式让他习惯了圆滑客套示人,但在那冰蓝色的制服底下,一颗真挚的赤子之心从未泯灭过。而光……她仿佛怎么形容都可以,又没什么词能完全圈住她。她日日夜夜的东奔西走着实辛苦,好像都无暇展露自身情绪。大家只当她是英雄,却没人在意这个英雄削去一身功绩,只是一个来路不明的普通少女。

     拯救艾欧泽亚的英雄是光之战士,可光之战士又是谁呢?

     遥远的记忆逐渐翻涌上来。昔日的艾默里克眺望云海时,脑海里突然闪过了这个疑虑。莫名酸楚的情感爬满了他的心尖,他却找不到一个准确的词语来为这份情感命名。这时光乘龙凯旋的身影映入了他的眼中。少女、龙族、伊修加德放晴的天空,没有什么画面能比这一幕更加美丽。那份情感在胸口涌动的更加厉害了,终于读懂自己的他轻声叹息。

     我爱你。陷入回忆的他喃喃自语道。信纸是淡金色的,这是光会喜欢的颜色。艾默里克想到光离开伊修加德前,二人曾经有过一段谈话。那时晚霞刚刚降临,光银灰色的发丝被染出淡淡的金辉,挺像今天这信纸的色彩。远处被雾色笼罩的阿拉巴提亚浮岛起起伏伏,霞明玉映,好像大小不一的泡沫朝空中飞去。对于不能常出远门的艾默里克来讲,这种景象着实是很奢侈的。

     “是什么支撑着您一直战斗下去的呢……我想,大概这些美景也能算一份?”身材颀长的骑士思忖道。他身侧的少女咬住了唇,不知道在做什么纠结的决定。

     “如果我说我不知道呢?”光年轻的脸上闪过一丝黯然的神采,“但是艾默里克你啊——你要是接下来不用‘您’来称呼我,我可能会愿意思考一下这个问题。”

     艾默里克无奈的苦笑一声。光的自我调节能力还是不错的,这会儿已经能讲得出俏皮话了。自从那位英勇的骑士从这世上一走了之,光默默消沉了很久。身处于漩涡中心的艾默里克很清楚自己在其间所担的责任。他本已经做好了自己跟光产生隔阂的准备。

     她以前也经历过诸如此类的事情吗?总是自己慢慢消化,含笑饮毒酒?光之战士的身材并不高挑,甚至能用“娇小”形容。这样的身躯居然得默默消耗那么多的来自外界的能量,海德林为英雄描绘的命运轨迹未免过于残酷。打心里不满的艾默里克嘴角慢慢垮了下去。不知何时他在她面前已经不再介意隐瞒情绪,这是个危险的信号。他清晰的认知。

     “……我很焦躁。”她很冷淡。显然易见的,女孩子一下一下的甩蹬着自己的小腿,烦的莫名其妙。光长长的叹息一声,面上浮出迷惘的表情。同她一样温柔的晚风轻轻拂过她上扬的嘴角。艾默里克隐秘的察觉到了接下来的对话走势,他早已做好倾听的准备。

     我绝不可以辜负她的一腔热忱。他暗暗想到。肯好好听她讲话的人太少了……

     “你刚刚问我为什么一直战斗……说实话,我一开始真的以为那只是随时都可以停止的冒险,”她小声的说道,“其实直到现在我也会这么想,可事态已经不是我能控制的了。普通的人们觉得我是无所不能的英雄,拂晓坚持我是天下的希望,无影之流将我打上海德林傀儡的标签……可我只觉得自己还是那个初出茅庐的冒险者,我甚至不敢相信自己会拥有这样的力量。”

     “……”艾默里克陷入了沉思之中。他曾经的境遇与光十分相似,都是半推半就之中被背负上了当下的责任。世人皆夸他们的神殿骑士团总长光风霁月、 勤勉从事,没人知道他对外面世界的深深渴望与向往。但光一定是懂他的。他们共进晚餐的那天,她诚恳的向他发起过一同去冒险的邀约。那是他听过的最为真挚的话语。

     “难以忘怀的黑暗往事,与追寻无果的未知记忆,到底哪样更加害人?”心里夹杂的思绪实在太多了,他不自觉的将刚刚所想念叨出了口。光深深的看了他一眼,却意外的笑出了声。

    “艾默里克,我终于相信你还是个吟游诗人了。”她轻轻拍拍他的手,当事人的无心之举使他的手掌边缘传递开一阵战栗。突然,她毫不迟疑的开口询问:

     “——托尔丹当年待你如何?”

     光的确是听懂了他的话。晚霞撒下的云影在她面庞上游走,忽明忽暗间,他看见了少女脸上不安的神情。

     “不是个好父亲,算是个好导师吧。”艾默里克轻轻的叹气,“我走上执政这条路,说跟他没联系才是无稽之谈。当年我的心太浮躁了,拼命的想要做出一番成绩给他看,这才跻身政界……”

     “想不到你也有静不下心的时候。”光插了句嘴。
     艾默里克苦笑:“在你心目中我一直很稳重吗?人都是要成长的,就像精灵族也不是突然间就会长这么高。——我知道你想说什么,你再过一两年就能见证阿尔菲诺阁下长高的过程了。”光吃了个瘪,眼下只好愤愤的踢了踢脚边的小石子。

     “正如我刚刚所说,少年时期的我是很幼稚的。真正进入了这个圈子,我才发现,那个曾令我发下毒誓的对象,居然会是我前行路上最大的阻碍。我因身世流言而饱受非议,无论做出什么成绩都会有人窜出来指手画脚。而我真正的父亲,从来只用作壁上观就好。”

     “那你恨他的吧……那真是非常令人难过的事情。”光揉揉酸涩的眼,一股悲伤的情感席卷了她。她不是没听说过这位友人并不那么风光的过去,但他人之声哪儿有当事者亲口讲述来的震撼呢?那日超越之力所看到的景象仍历历在目,艾默里克直接被他的父皇下令丢进了地牢……他经历过什么,目睹过什么,现在都是她迫切想要探究的东西。

     黑色卷发的精灵点点头,“恨过,但后来便逐渐看开了……你会觉得这样很奇怪吗?”似乎是担心少女会感到疑惑,他露出一个安抚性的笑容,“情感真是奇妙的东西,我因它而进入了政界,又因它对自己的亲生父亲心怀不满,但最后也是它劝慰了我。痛苦的经历有时会是前进路上的宝藏,我经历了无数磨砺之后,终于成长为了现在你所结识的艾默里克。”

     他很少对他人提起自身这段往事。如果不是光突然的发问,它们或许会一直沉睡下去。他庆幸于自己叙述时的风轻云淡,也恍惚着胸口一阵突然的刺痛。提起那位行事令人扼腕的父亲,他还是不能抱怀着尤为平静的心情,尽管托尔丹七世已经被眼前的少女杀死,风云诡谲的漫长一生终究化成云海间的尘埃。前所未有的复杂情绪让他清醒了不少。腹部已结疤的伤口,刚过去不久的改革,对光的爱慕之心,甚至是这被唤醒的回忆……他真真切切的活着,敢爱敢恨的活在前进的道路上,拥有正常人类的情感,隐秘的潜藏起自身难以启齿的情愫,跟光一同吹着玫瑰园里清凉的晚风。

     “真好。”光难过的说道,“如果那些往事都随风而去了,或者化作了你前进的动力,那我觉得拥有明确的人生,还是挺不错的。我啊……”她的语速渐缓下来。艾默里克突然有一种冲动,想要拥抱面前的少女,如果那样可以给予她慰藉。

     “我好像不是完整的人,我都不知道我更久之前经历过什么。我一定也有过父母,可我描述不出他们的模样。好吧,我的眼睛继承的谁那边的?这样简单的问题,我一个字都编不出来。艾默里克,你说我到底是谁?”

     光的语调逐渐变得梦幻,像酒馆里驻唱的吟游诗人。她不大习惯讲自己的事情、说内心的想法,怕别人觉得她的所叙之词空泛无聊,永远不得其意。总有人想着英雄不应该在意这些细枝末节,常人的喜怒哀乐对于英雄来说只是啼笑皆非的尘埃。火焰再旺也总有熄灭之时,像这样简单的道理,居然没有人愿意一想。

     “光……”艾默里克替她将一缕发丝别到耳后,“你能让我这样称呼你,真的很好。”

     “为什么要这样说?”光惊诧于他突然的举止。

     “因为感觉被你接纳了啊——我很后悔以前没有仔细倾听过你的想法。我是一个政客,之前曾经跟那些忽略你真心的群众有过一样的动机,只把你当做政治上博弈的将棋。但不知不觉中,我对你说的话,就都是真心话了……”艾默里克的话语诚恳又坚定,苍蓝色的眼底藏着一片泛起波纹的海。
     

     “我也思考过这个问题,关于‘光之战士’到底是谁,又来自于哪里。关于你的一切,我的了解真是少之又少……” 艾默里克缄默了几秒,俯下了身子。对上她视线的那一刻,他在那双眼里看见了自己豁达的神情。光清澈又疏离的眼神如天罗地网,正一点一点的将他侵蚀。

     恐怕今天会将一切心声吐露出来吧,大事不妙啊。

     “这个问题我给不了你回答,我不能随意定位一个人过去的人生。但我想,海德林赋予你的使命如此宏达,或许其中一项就是追寻故乡吧。你以后会踏足向更远的大地,总会有那样一片土地,有着像你一样温柔的人们。”虽然我更希望你能留在伊修加德——他吞留下了这句私情。光不属于这里,她不可能成为任何一人的附属品。光之战士是坚强又独立的,她漂泊的旅途从未停步。天地的女儿就是这样的吧,明眸善睐,身轻如燕;风雨兼程,四海为家。

     她是遥遥星辰,而我是地上数星星的人。

     光静静的站着,胸口的情绪却犹如潜藏的海啸一般。艾默里克所描绘的未来世界在她面前逐渐显形,她突然又有了继续前进下去的动力。他人眼中无欲无求的光之战士,终于有了一样渴望的东西。艾默里克的话语也许有魔力吧,她一直向往的故乡不再虚无缥缈,变成了远方确切存在的希望。

     “我觉得,你当年受到的磨砺的确不少,”少女的身后,温柔的霞光轻轻晃动着,“非常会说话,不是吗?至少我现在……非常开心。”

     艾默里克的瞳孔轻轻闪动了一下。光的快乐是具有感染力的,她真是蜂蜜水一样的女孩子啊。

     得以见到光之战士……不,是恋慕之人真情流露的一面,我是多么的幸运啊。他释然的想到。真好,至少现在他不是伊修加德的掌权者,她也不是被海德林选中的战士。眼前的少女长着清冷的面孔,爱穿蓝色和粉色的裙子,对辣味的食品有着莫大的癖好。她表面谦和内心梦幻的个性吸引着他,身上淡淡的薄荷味道也令人着迷。她身上每一处细节都值得被爱,每一寸灵魂都令他深深倾慕。她叫光,是他喜欢的女孩儿。

     光似乎终于下定了什么决心:“艾默里克,我大概又要接下一个委托了。”

     “是吗?那这次是要去哪里?”艾默里克急促的追问道。他一直都做好了随时都可能离别的准备。尽管不舍,可想到二人刚刚交换过的真心,就觉得什么狂风暴雨都可以坦然面对了。

     “很多地方。”光露出神秘的笑容。她觉得面前的精灵真是太可爱了。“这次是我自愿选择的,我一定会很开心的去完成它。”

     突然,她一把抓住了艾默里克的手。明明是在雪的国度扎了根的人,手心的温度却意外的炽热。艾默里克愣在了原地,这个高大的成年男人一瞬间都失去了将手掌心抽出的力气。光行事的风格还是那样,同她的思维一样的跳跃性。眼下她低着头,久久的沉默着,几乎到了咬牙切齿的程度,但就是不发声。

     倘若两个人的心愿,能够重叠在一起的话……

     我是多么的,想要帮他实现梦想……

     这气氛凝集了许久,久到艾默里克觉得自己需要说点什么来打破这寂静。可他还是选择继续等待,等待她潜藏着的心意解除这寂静的枷锁。这时,光终于抬起了头。她脸颊微红,攥着他手掌的气力又加紧了几分。

     “艾默里克!等我找到那片很熟悉的土地,我就会把你带到那儿!不管用什么方式——”

     你为我的未来描述了一片温柔的土地,作为回报,我一定,要把更加温柔的人带去那里。

     艾默里克感觉到一阵酸楚的悸动,他居然一瞬间有了想要掉泪的冲动。光果然是不可思议的人,自她来后,他接二连三的产生了不常经历的情绪波动。它们原本跟少年时代的他一起,被遗弃在了来时的道路上。她让他重新拥有了生而为人的喜悦,情感与力量震彻了这一整片心脏。

     但是,现在还不可以。

     “……我们该回城了,要入夜了。”他望着远处模糊垂下的天光,喃喃的抽出被少女逐渐放松的双手。光也反应了过来,嗫嚅着说了一句对不起,便朝着玫瑰园的出口去了。艾默里克犹豫了一下,最后还是选择了跟上。

     他们最终还是没能伴随着彼此赏完这天光云影。晚霞燃烧彻底之际,二人回到了伊修加德。光匆匆道别后便去了忘忧骑士亭,她拂晓的伙伴们在那儿等着。艾默里克站在神殿骑士团门口,孤单的等待这最后一抹霞光被耗尽。

     今夜的伊修加德看来并不会下雪,也许他得抓紧时间调整好心态,享受这奢侈的碧空。忘忧骑士亭的大门在他的视野里一晃一晃,格外的刺眼。他由衷的嫉妒起亭内驻唱的吟游诗人来来。能够心无旁骛的为心上人高歌着爱意,那该是多么幸福的事情。可惜他自戕了这段心意,以极其逃避性的方式。光一定非常失望,明明就差最后一步,就能剥出最后的真情了。然他时刻忧心于前路苍茫,现在一切都还未稳定。在人民与大义面前,私人的情感实在不是值得拿来冒险的东西。



     光走的很突然。距夜晚巡逻的骑士所说,她跟拂晓的一帮人是在半夜接到急报而仓促离开的。他第二天早晨开始处理公务时,看到了少女留在桌上的信。这是艾默里克在光那里得到的第一份具有纪念意义的东西,他双手战栗着拆开它。信的内容倒并不多,除掉信封的话说它是个便条也合适。光之战士想必深谙浓缩便是精华的道理,几声言简意赅的独立单句组成了信件的全部。

     “艾默里克,请原谅我匆忙的离去。下次再见到你就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,但我有空便会给你寄信的(不想让你忘了我)。我把你当朋友,也希望你以后也能像昨日那样真心待我。替我向福尔唐一家问好,告诉伯爵我爱他们。伊修加德很好看,你也是。总有一日,我们会再次相见。”

    光聪明的绕过了昨日的不欢而散,她一直都是明事理的女孩。这封信的确出自于光之手,他拼命想要隐藏的情感,在她那里便堂堂正正的跃然纸上。他雾里看花的时间,真的持续太久了。

     艾默里克的脑海昏昏的涨开,周遭的事物犹如碎花般飘零。他难以自已的捏起信纸。不久之前,心猿意马的女孩儿写完它后便消失在了远方。现在,爱慕她的男人正在干涸的墨迹上,留下虔诚的吻。




     艾默里克将光从远东寄来的信件收进专门的抽屉里。这时候,他正好翻出了光第一次给他留下的信。它使一句话在他心里扎根,而那句话是两个人的约定,是漫长前路上千载难逢的念想。正因如此,他无论何时,都能饱含情感的说出它,能跟这句话在他心里并驾齐驱的,也只有光的姓名了。

     “总有一日,我们会再次相见。”他拿出那封信,也抽出了刚到不久的新客人。光前后洋洋洒洒的寄来的信中,这两封的意义是最独特的。梦想与情谊的伊始、追寻之旅中踏上未知故土的喜悦,炫目的季节谱写着欢快的诗篇,崭新的历史正在渐渐打开大门。

     两封意义非凡的信碰在一块儿,能不能引发奇迹呢?这是光会想的事情。艾默里克难得回到了爱做梦的年纪。他坚持认为,她那些细腻又不同常理的小心思,才是她最大的财富。光啊,无论我怎么回忆你,你都是那么的迷人。

     当晚,艾默里克做了一个长梦。他又回到了那天玫瑰园的晚风之中。光仍然在他身边。他们仿佛站在光与影的夹缝间,他确切的听到他耳边的呼唤声。光模糊的面庞泛着淡淡的绯红。她兴奋的诉说着令人激动的话语,他温柔的一一回应,并轻轻揽住她的身子,俯身在她的额上留下爱意满露的浅吻。

     “光,我好像更加喜欢你了。”他努力的去感受少女虚幻的温度,笨拙的做着质朴的告白。怀中的女孩儿似乎是轻轻的叹了一声气。与之回应的,她紧紧的拥抱住他。

     玫瑰园渐渐的化作尘埃飞散,他们将彼此间吞没,跌入翻滚的漩涡之中,天地间只留下灵魂的泡沫。完整的晚霞总算结束了,接下来的月圆正等着他们携手欣赏。艾默里克第一次见到月映万川的景色。他们横穿于星海之中,脚下不断弥漫出交错的轨迹、旅途。世间的真理,也不过是一瞬间的事情罢了。

     曾经我当你是遥遥星辰,而我只能是地上数星星的人。可这岁月又将我磨砺的愈加清醒与贪婪。其实与星空为伴的数星者,同时也是那个发现星星的人,不是吗?星星终于完成了它的心愿,而发现它的人,也敢坦然的伸出手,去触碰它炽热的心了。

     游离于梦境之外的,是伊修加德最常见的雪花。雪下的很大,整个库尔扎斯地区都在下雪,渐渐飘落,又渐渐远去。它盖住了零零散散的话语,蒙上了清醒迷惘的眼,带来了梦境前端的白云。雪花也在唱歌,唱着温柔的摇篮曲。那些为了过去而辗转反侧的人们,也能在雪花盖住的尘埃之上,走出一条新的道路出来。正如这位被点亮了心声的骑士一样。爱意浸透了他的梦境,连着他的心一起被打磨的清明透亮。

     远处的大审门在这雪夜里悄然开放了。神秘的影子进门之后,便朝着尚亮着灯光的九霄云舍奔去。距看门的骑士第二天回忆,他那时候打了个瞌睡。依稀中只记得,那个身影,曾在伊修加德活跃过很久。


END.

评论 ( 5 )
热度 ( 49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来雀 | Powered by LOFTER